DSC07974

(首圖:查理大橋)

婚禮第二天起來 (婚禮當天的紀錄:2012 Sept 5th 難忘的婚禮

第一件感受到的就是從全身從頭酸到尾....

也不知道是因為穿高跟踩石板路很傷 還是拍婚紗時幾乎徒步把整個布拉格走遍了 

感覺骨頭都要散了....

今天主要也還是跟朋友一起在布拉格市區觀光 

計畫是帶Tom走一圈上次跟其他朋友參加的walking tour路線 

(詳情: [旅遊日誌 布拉格] Day 3 布拉格一日遊)

從舊區晃到城堡區 走馬看花

DSC07773

基於我們提起精神出門時已經是中午了

所以與大家集合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找餐廳吃

對於吃都沒怎麼做功課的我們 就隨便在布拉格旅遊app上面找了一間推薦傳統捷克菜

店名叫做Cartouche

DSC07800

Cartouche是以中古世紀為主題的餐廳

室內設計不論桌椅,牆磚,蠟燭,爐灶,餐具或是音樂都讓人頗有種時光到留的感覺

彷彿真的回到了中古世紀,與圓桌武士們一起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DSC07776  

整家餐廳位於地下室 採光並不好 但也因此成功的營造出中古世紀昏昏暗暗的氣氛

照這張的時候我的iso調到都要1000了才勉強照的出裡面

DSC07817

我們研究這個蠟燭台研究了好久

一開始以為那一絲一絲垂下來的蠟是蕾絲 因為實在沒看過這麼大量溶掉的蠟

不知道是燒了多久燒了多少根蠟燭才形成的 奇觀啊!

DSC07791

一坐下來服務生馬上上了一籃看似像是小時候玩扮家家酒用的麵包 像假的一樣XD

不過種類好多 讓人看了食慾大開 (再次提醒一下在布拉格麵包雖然會自動提供但不是自動免費喔!)

黑麥麵包是捷克菜常看到的麵包 挺硬的但越嚼越香 而且跟啤酒很搭喔

DSC07825

我們點了一份Medieval meat platter四個人分

裡面有布拉格火腿,烤鴨,馬鈴薯,煎餅,培更,和附上兩種特調醬汁

味道雖然有些偏鹹,但配著清爽的皮爾森啤酒,瞬間與偏鹹的燻肉成了絕配

這裡滿適合一群朋友來大口吃肉大口喝酒,體驗中世紀最奢持的美食

整頓完全看不到半點蔬菜的影子 這大概也是捷克菜很大的特色之一了吧

這頓大餐吃下來實在便宜 酒池肉林下來一個人200czk ($10加幣!) 

DSC07919

吃完飯我們回到布拉格廣場

為的就是要朝拜菠丹妮 傳說中去捷克必買的伴手禮

英國有美體小舖,法國有歐舒丹

捷克則是由菠丹妮當代表

DSC07870-tile

菠丹妮主打著純天人的手工肥皂和護膚產品

用著古老波西米亞的傳統祕方與天然植物提煉而成

據說名模隋棠也是波丹尼的愛用著,死海泥面膜更是店內的秒殺品

也因為隋棠在台灣的名氣,在店內隨時可見大批的台灣觀光客

銷售員也特別請當地的台灣留學生,讓客人可以更方便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

由於在布拉格的波丹尼多是台灣觀光客因此店內有提供退稅單

記得付錢時與銷售人員查詢

DSC07899

說真的我本來也沒打算買啥東西

但一進那店裡 每個人都處於戰鬥狀態 買法都是"掃櫃"的方式在買 (客人都是台灣人這樣...)

在莫名其妙的狀況下 我也買了一堆亂七八糟....

老實說 我覺得舊城區的菠丹妮被台灣人炒作的太誇張了

銷售員一直在你面前算這邊當地買跟台灣百貨專櫃買價錢差了幾倍什麼的

老實說感覺很差....

最冏的昰我還當場看到幾個年輕台灣女生走進來

銷售員就馬上衝上前說 "喔 如果你蹲在這個地方 從那個角度照過來 就跟隋棠當初照的時候一模一樣了"

6  

(他指的昰這張)

所有人聽的都是哭笑不得....有必要這樣嗎= =

雖然在店內購物的體驗超差但是我還是買3000czk的東西(掩面)

DSC07959

之後我們離開舊城區前往城堡區

沿路走走停停照相

九月初的天氣很舒服 太陽很暖和

DSC07980

遠方看查理大橋 不禁讚嘆布拉格實在太美了啊 這景象與畫一樣!

DSC08026

之前有提過在布拉格許多中古世紀的教堂都改建成其他用途 像是音樂廳 或是像這張照片上 改造成飯店!

挺有趣的也挺奇怪的

我對教堂的認知是"很神聖的地方" 怎麼會被改造成吃喝拉撒睡這麼凡人的地方呢!?

不過歐洲啥不多就是教堂多(還有城堡) 他們似乎不太在意 而且據說許多有錢人喜歡把教堂買下來把內部改造成很現代的住宅

DSC08047

位於城堡區外圍的Loreta 落雷托教堂 建於1626年 屬於典型巴洛克式的建築

我們很喜歡他的外觀與建築用色

白色的基調配著鵝卵黃的鑲邊豐富了整個建築的古典美

可惜當天抵達已晚不開放內部參觀 只能拍拍外貌

DSC08087

從城堡區俯瞰布拉格怎麼看都看不膩啊!!

布拉格城堡外圍很多葡萄酒莊園

捷克人很懂利用山丘地形來種植葡萄 (在台灣就是種茶葉了吧 呵呵)

DSC08142

因為太陽開始下山了 所以我們打算不進布拉格城堡 沿路漫漫晃下來 而意外的發現一家看起來超酷的酒吧

DSC08126

內部也很有個性 跟溫哥華的大麻專賣店挺像的

要不是因為我是觀光客 我大概不敢進這種店XDD

DSC08134

這裡是Absinthe專賣店 Absinthe是傳統波西米亞苦艾酒

酒精濃度非常高通常有50-70%之間

喝法很特別喔!

DSC04298-horz

(照片由友人Tom提供 感謝!)

我們一次挑戰最高濃度:70%!! 

由於酒精濃度很高 所以喝的時候 調酒師會先在酒上面點火燃燒方糖塊 讓整塊方糖融入酒中

至於為什麼火會燒那麼旺 是因為他潑上70%的酒 整個超酷的! 

最後加一點水稀釋

DSC08114 

特寫一下 這樣大家比較能聽得懂我在說什麼

DSC04302

至於喝起來的味道..........這就要見人見智了

味道實在太複雜了 很難用言語去形容

Tom剛好把我喝第一口的反應照了下來了 哈哈哈哈

(bb的照片更好笑 但他不准我放! 我只好自己現醜)

神奇的昰 雖然他酒精濃度很高 但並不會像volka或whisky那樣嗆

可能是因為燒過的關係 喝在嘴巴的時候並沒啥酒精味

倒是滿燒肚的

還滿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看的 很獨特的味道 也是很令人難忘的經驗!

DSC08121  

這是喝Absinthe專用的杯組 

杯子上面架了小湯匙用來燒冰糖

本來事後要離開布拉格的時候我跟bb還想要回來喝一次 順便買瓶70%的Absinthe回去送愛喝烈酒的朋友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 剛好遇上捷克史上第一個禁酒令 據說是因為在捷克販賣酒的黑市場很氾濫 很容易買的假酒

在我們在捷克的其間 就剛好有人因為喝到假酒而生亡

政府緊急下令全國任何商店酒店都必須把酒精20%以上的酒類撤銷 調查假酒問題

想買想喝都做不到啊!! 

DSC08149

離開酒吧後 我們沿著城堡走回查里大橋

帶著一些醉意 踩著凹凸不平的石板路 柔黃的街道和中古世紀的古老建築

這就是我心目中歐洲小鎮的風貌 能身在其中是件很享受的事情

由於時間已晚 加上Tom特別從義大利Tuscany酒莊帶了高級紅酒當作我們的結婚禮物

好酒當然是要與好友一起喝才好喝嘛 所以我們決定買一些簡單的晚餐回公寓

我本來一直對紅酒都沒太多興趣 可是喝完Tom買的高級紅酒我的結論是

"我不喜歡喝紅酒全部都是因為bb每次買的酒都太廉價了" XD

邊喝酒邊聊天結束了歡樂的一天

 

[旅遊日誌-溫哥華>倫敦>布拉格] Day 1 啟程 

[旅遊日誌-布拉格] Day 2 婚前大小事 

[旅遊日誌 布拉格] Day 3 布拉格一日遊 

 

 

**後記

自從從捷克回來之後我生活變的很忙碌 幾乎沒有時間整理捷克行的照片

這三個月之中 我連打開albumn看照片的機會都沒有 更別說寫文了

老公佛心來著居然開始幫我整理照片跟寫部落格 

寫遊記最花時間的地方除了從上百張照片挑選精華的10幾張照片 收集旅遊資料也是很費時的一件事情

我自己在寫遊記的時候往往會花上2-3個禮拜 所以我很清楚是有多費神

老公每天都很認真默默寫到半夜 我看的真的很感動 

雖然他一直強調他只是幫我記錄的大鋼 發文之前要在做修改 也很不想要我說他有幫我寫

但他這麼認真的心血 我怎麼能獨自邀功!!!! 

所以呢 以後的遊記都是我們夫妻collaborate的喔

(基本上資料類的都是他寫的 心得都是我寫的)

請大家多多鼓勵他

 

 

 


arrow
arrow

    penny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