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03.JPG

爬The Chief 是今年我們夏日agenda的must-do activity之一

趁著八月天氣晴朗 我們終於有機會去挑戰一下為於Squamish的酋長山!!

Stawamus Chief是世界上第二大的花崗石山 

一共有三個山峰 最高的Third Peak海拔有702m

因陡峭的山形為名 每年吸引世界各地的攀岩愛好者來挑戰

但並不需要是攀岩高手才能欣賞到山頂的美景

也是有登山步道 距離不是太遠 大約1.5km-1.8km (看你要去哪個山峰)

說是這樣說....但基於一路上都是將進45度的斜坡+陡梯 來回round trip大約要4-6小時

是個挑戰自己體力的好機會!

DSC01370.JPG 

The Chief的hiking trail entrance其實在Shannon Fall Provincial Park

Shannon Fall算是Sea-to-Sky上面必去的熱門景點之一 

想必去Whilter/Squamish的人一定不會錯過這地方 所以在此不多做介紹啦

而後面的大石山 就是我們今天要挑戰的目標啦!

(現在看看照片都不敢相信自己有爬上去過@@)

DSC01373.JPG

這昰在Shannon Fall picnic area附近照的河川

真清澈真漂亮 不過水還真冰@@

DSC01382.JPG 

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 不想多浪費時間繞去看瀑布 

所以直接前往The Chief的hiking trail entrance

看著遠方的石山我心中有那麼一咪咪的坦蕩不安

bb就一直說 "沒問題的啦~我媽都爬上去過了耶!"

怎麼能拿我跟bb媽媽比哩!? 人家體力超好的耶 跳舞爬山樣樣來 (還敢說哩...妳自己先去面壁思過反省一下)

DSC01383.JPG 

在正式開始之前 居然還看到這樣一個警告牌 "This trail is not a walk in the park" 

然後寫著每年許多登山者都會迷路啦 受傷啦 多麼的危險啦 不能掉以輕心什麼的

囧了三大下 我整個就是沒有那個心理準備 事先也完全沒做功課 連路線地形都沒查過

想說就只是爬山嘛~帶瓶水就好了阿

我跟bb兩人也才帶了兩瓶礦泉水 加起來1L都不到

結果整個就是很不夠喝阿.....

在此建議大家去的時候水一定要帶足 一個人最少1-2L 

很多人都是直接拿4-liter牛奶罐在裝水的 你就知道這趟trail需要的水量了

DSC01387.JPG 

經過警告牌之後就正式開始啦!

各式各樣的陡梯都出來了.....lol

木頭堆的樓梯是基本款 

DSC01390.JPG

P1130212.JPG

再來就是這種石板堆的樓梯

走的時候要比較注意 尤其是在下山的時候 一個不注意就很有可能扭到腳

爬越高 階梯的落差距離就越大 很多時候都要手腳並用的爬

等等鐵鍊+ladder都會出現~stay tune一下

DSC01393.JPG 

bb好有登山客的架勢喔XD

DSC01394.JPG 

開始走大概5-10分中會先過一個橋

這時風景其實已經算是很不錯了

可以看到遠方的海!

DSC01398.JPG

第一個小瀑布

過了這個橋之後 馬上就是ㄧ連串的超斗木梯 大概有個45-50度 

這時我才開始體會到The Chief的厲害

我幾乎是走15分鐘就要休息五分鐘.....

有夠累 汗流浹背!

人相當多~許多年輕人成群結伴一起爬山

基於我們去的時候是下午

許多早上去爬完要下山的人 路不大所以都要互相相讓

建議還是一早去爬比較好 不然還要一直等讓下山的人

DSC01405.JPG

一路都是這種超大超高的花崗石岩

DSC01491.JPG
小瀑布也不少

走累了把腳拿去泡冰冰涼涼的山泉很享受喔!

P1130218.JPG
沿路固定都會有標誌 對於我們完全沒有研究路線的傻瓜來說 真是大救星

如果要去山的最高峰Third Peak 中途就要岔開

但是路標比較不是那麼明顯 路不是那麼好找 我想說沒有事前做功課的話還是不要輕易嘗試好了

重點是水帶不夠可不能亂來阿XD

DSC01426.JPG
我們一直以為The Chief的trail只有一條 跟著人潮走就好了

之後遇到了一位帶著小pug的登山者 我們因為都是愛狗人士 就一起聊了聊天

他因為常常帶這隻八歲大的pug來爬The Chief 所以對地形相當了解

隨邊講講就大約有3-4條不同的trails走法 難度與所花時間也有所不同 

不過令我佩服的是 這麼陡峭的山路 小小一隻pug可以走的那麼輕盈!

沿路看到許多大狗也吃不太消 賴著不走呢@@

DSC01470.JPG

走了大約一個小時

我們來到了第一個休息點 距離山頂大約還有一半的路程

有顆巨大的花崗石豎立在這 

DSC01416.JPG 

我跟bb在這邊小歇了一會

還幸運的看到blue jay藍鳥 以及小花栗鼠

DSC01420.JPG

休息完畢之後 繼續挑戰候半段的路程

這時候幾乎都是大石板了 許多時候都要手腳搭配著往上爬

而且要格外小心 許多石板都會滑動 

在走大約30-40分鐘

就是前往1st peak與2nd peak的分岔點了

你可以選擇往左爬去1st peak

P1130274.JPG

路不是那麼好找

因為已經沒有平地的路了

剩下的路是在垂直的石頭上面.....LOL

我看到這個有點傻眼.....所以1st peak放棄

上去不是太大的問題 但是我不敢這樣下來......... 應該會被嚇死

DSC01431.JPG 

右邊是前往Second Peak

要拉鐵鍊上去 照片看不太出來但其實還滿抖的 幾乎是垂直90度了

路非常狹小 只能夠走一個人 我們先讓下山的人走

看的我真是雙手冒冷汗 想到等會下山我還要這樣走下來真是嚇鼠人哩.........

DSC01433.JPG 

我覺得這張很酷 無數樹根形成的路

走的時候要小心 因為不是每根樹根都很堅固 有些會鬆鬆的不能亂抓or踩 

走每一步都還要先試試看可不可以踩 才能夠真的出力爬上去 

不過有著鐵鍊的幫助算是輕鬆不少

爬上去之後又是ㄧ連串的垂直鐵鍊climb

基於中途沒有太多停留點 所以幾乎沒有辦法停下來照相

快要到山頂上面有一個落差超超大約有3公尺的石牆要爬

石頭與石頭之間的落差都比我的腿還要長 真的很難爬 沒有甚麼腳踩著失力的點

而且滿有危險性 旁邊就是懸崖@@

一個落足就掉下去了....囧

當時的我是真的非常害怕 很想要放棄了 站在石牆掙扎了有五分鐘 

猶豫了很久 我還是鼓起勇氣的去嘗試 畢竟爬了那麼久 好不容易要到抵達山頂了

要在這邊放棄實在太可惜了

一股做氣拼命的給他爬了上去!

距離山頂又更接進一步了

DSC01443.JPG

爬上來之後 還要擠過一個非常狹窄的走道

真的超擠的~連我這隻瘦小的哈姆都要側著貼著石壁硬擠過去

好波折阿 lol

P1130273.JPG

最後給你來個垂直ladder

說真的我看到時候有點嚇到~想說~不就爬著山嗎!? 怎麼連這完意都出來了

雖然困難性沒有剛剛那些爬鐵鍊啦 爬山壁還要難 但就真的覺得~有必要嗎!? lol

這時可以跟最早進山時看到的警告牌 "This is not a walk-in-a-park" 產生共鳴了......

DSC01468.JPG  

爬過那個ladder之後就是Second Peak啦

一切的辛苦終於pay off啦

DSC01457.JPG

站在山頂上帥氣的bb

很有冒險王每集開頭的魄氣耶!! 

山頂上花崗岩石地形 都是經過冰河時期的沖刷而形成的 很酷!!
P1130268.JPG

山頂上的景色真的美的沒話說

這面看的是Howe Sound海峽

DSC01459.JPG

另外一面是可以俯視整個Squamish town

這種感覺真的好特別喔

站在城鎮的正上方!

看到這麼美的景色

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阿!

而且真的好有成就感!!!

正當我們坐在山頂上休息的時候

我們還很幸運的看到瀕臨絕種的保育動物-白頭鷹

The Chief特殊的山形 形成了適合白頭鷹居住的生長環境

DSC01449.JPG

我們找了一個有陰影的地方好好的休息一下+吃吃準備好的三明治

坐下來一看才發現我自己的手因為爬那些石壁 弄得髒髒的+有些擦傷耶

哈哈哈哈哈The Chief真的是非常有挑戰性的一座山耶! 可以把手弄成這樣

難怪我一路上有看到比較有經驗的登山者都會帶手套 還真不是沒他的道理 

下次我應該也要學著帶手套!    


下山算滿快的

我跟bb沿路幾乎沒有休息 大約30-40分鐘就走回Shannon Fall了

總程走走停停到處照照相大約花了4-5小時

我相信體力好一點的人2-3個小時可以走完 (不怎麼休息的狀況)

挑戰The Chief~成功!!

沿路好多挑戰喔 相當有趣呢

景色也很不錯 

而且很有冒險感!

明年有機會還要再來爬一次!!!!!!!

下次要先把Third Peak的路線給查好來 要攻top of the mountain啦!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以下的登山指南:           

Stawamus Chief Hike Trail


arrow
arrow

    penny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