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_bridge_prague.jpg 

決定要去布拉格結婚 

我就很興奮開始尋找完美的婚場地點

想說大老遠跑去布拉格就是為了他的美景

一定要找個地方 婚紗照照照下去 要有傳統歐洲美以及布拉格的精神

我理想的婚禮要像童話故事那般的夢幻 (自己說出來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

所以一開始矛頭就指向城堡婚禮

 

雖然說捷克城堡密度與知名程度不及鄰國的德國

但是有幾座城堡是挺符合所謂 童話故事裡面的Happily Ever After的場景的

最有名也最氣派的就是Hluboka Castle

Hluboká-Castle-Bohemia-a.jpg 
純白新歌德式城堡 有超過700年的歷史

不但是結婚聖地 也是捷克旅遊熱門景點之一

horse-and-carriage-for-bride-and-groom-hluboka-castle-czech.jpg 

冬天更是風味十足

配上古雅的馬車 天啊 這根本就跟小時候讀的童話書畫面一模一樣了好嗎

太夢幻太公主了!!

可是Hluboka castle有幾個缺點

第一他離布拉格車程滿遠的 (印象中2-3小時)

而且附近也沒有甚麼大城市

賓客過來 除了這個城堡 甚麼都沒有了

把人家從世界各地拉到布拉格已經夠任性了

還要搭大老遠的車去這麼偏僻的地方 好像說不太過去

第二就是我們的婚禮大約也就30人 租個這麼巨大的城堡 有點恐怖.....陣仗不夠也凸顯不出那種氣派感

最後最不能讓我接受的就是城堡的內部

groom-waiting-at-alter-for-bride-at-wedding-hluboka-castle.jpg    

走的是比較中古時期的路線 就我看來有點髒髒舊舊

不過bb說那就是傳統的波西米亞風格 他覺得很不錯

可能我喜歡的感覺是比較偏文藝復興的風格吧

反正沒有符合我想要富麗堂皇的理想畫面

 

再來Cervena Lhota Castle外觀也非常吸引我

cervena-lhota-12d.jpg 

位於湖中的紅色城堡 好美好迷人

但是他也跟Hluboka castle有一樣交通上的問題

默默放棄


d3278.jpg  

Chateau Jemniste也很漂亮很氣派

但是我也是不太喜歡他強烈波西米亞的室內風格

看起來就是有點舊舊的 (還是我自己不懂得欣賞....)

2011625192638683315.JPG 

 

評估了一下地點+人數 城堡婚禮似乎不太適合我們 (明明是你自己太挑)

因此城堡現在是徹底out of the picture啦

接下來矛頭就指向布拉格市中心比較有代表性的建築

old-town-city-hall-in-prague    

一開始想到的就是布拉格最有名的地標之一: 天文鐘(Astronomical Clock)

看到許多對新人都在這邊拍的婚紗效果都不錯 相當心動

但是如果要在天文鐘附近結婚 就一定必須在他們老市政府(Old Town Hall)結婚

N-Old Town Square in Prague, Town Hall Tower & Astronomical Clock  

雖然說老市政府外觀也很古色古香很歐洲

可是總覺得大老遠跑去捷克就在"市政府"裡面結婚怪沒情調的!?

而且我對於他的室內也很有意見 = =

2222  

明明外觀很古雅 裡面結婚場地 卻又是看起來相當不協調的現代風格

有夠詭異.......又是因為內部不及格而淘汰 

 

其實如果要確保室內夠氣派夠漂亮最安全的辦法就是朝向教堂婚禮的方向去找

其中以Church of St.Thomas 最為有名

thomas2  

但是呢...我們本身都沒有宗教信仰 對於傳統天主教結婚習俗根本不了解

許多教堂甚至不會為信徒以外的人開放舉辦婚禮儀式 

我個人覺得教堂婚禮過於端重 並不是自己理想中的婚禮形式 

所以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去鑽研這塊

 

城堡,教堂,觀光勝地都被刪除了

到底還有哪裡可以選呢!? 

挑來挑去問題很多的我~

最後找到的絕佳婚場就是為於Petřín Hill山丘上的Vrtbovska Garden

(喔對了~請別問我那個字怎麼唸~他整個完全就是不符合英文中字母的排列邏輯....囧)

3158886985_bee996fd4f_z

Vrtbovska Garden是布拉格四大著名的巴洛克式花園

也是Vrtb皇宮的宮廷花園之一 已有將近三百年的歷史

基於他是在山丘上面 因此景色迷人

是少數婚場可以俯瞰布拉格全景

d1dc3a8270a6f9394f88847d7f0050cf

看看別人拍的婚紗!!

這根本跟我腦中幻想的畫面一模一樣嘛! 

一整片的紅瓦屋頂當作背景!! 布拉格在我心中就該長這樣嘛!!!

vrtbovska_zahrada_1

我選在Vrtboska除了景色好之外 他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優勢

他成功的結合了戶外+室內婚禮的優點

我其實是屬於戶外婚禮派的 所以本身就替它加分了許多

但戶外婚禮致命缺點就是怕的就是天氣不好/下雨

不過Vrtboska garden舉辦ceremony的是在一個半開放式的屋簷下

面積不大 但是基於我的賓客也不多 下雨了把大家都安排在屋簷下是很容易的事情

prague-mala-strana-vrtbovska-zahrada-garden-small 

小亭子裡面四面牆也都有很美的中古壁畫 相當有氣氛呢

Vrtboska Garden算是捷克超人氣的結婚場地

如果說是打算舉行正式的婚禮(就是要簽legal document什麼的)

據我的了解 花園一個月之中只有兩三天是可以開放做正式結婚的儀式

因此往往都要提早一年訂 

(聽起來好像很誇張 但其實溫哥華大部分的搶手婚場也都是要一兩年前就事前預約)

但是如果只是打算做symbolic wedding (就是只有交換誓言 去除一切的legal work)

就沒有日子限制的問題 比較好預約

而且symbolic wedding因為沒有牽扯到許多legal documents以及翻譯的問題

因此在找wedding planner的時候價位也會大約便宜1/3

可以提供大家參考參考

婚禮當天簽不簽字真的是要看個人的信仰

我們是打算在加拿大先簽好字再去捷克做儀式

最大的原因是我實在不想處理legal paper work....

我還要先把所有的文件翻成捷克文 然後結完婚之後 再把所有婚證翻譯回英文

光是用想 我就覺得好頭痛= =

而且每翻一次 就是$$$$$$$$$$$$

但是 捷克因為是結婚勝地 因此他對於外國人的手續已經比許多國家簡單許多了

有心想要在捷克結婚"有效"的人也不需要太過擔心喔!

 

從城堡變成"城堡的花園"

其實某種程度也還是有城堡的成分嘛!

哇哈哈哈哈哈



11 Years After 

[海外婚禮-捷克布拉格] 序言 

[海外婚禮-捷克布拉格] Wedding Planner 婚禮顧問

[海外婚禮 捷克布拉格] 挑選婚禮場地   

[海外婚禮 捷克布拉格]喜帖邀請函 艱辛篇 

[海外婚禮 捷克布拉格]喜帖邀請函 成果篇 

[婚禮籌備] Reception挑選+婚場佈置 


arrow
arrow

    penny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