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nach.gif 

想必大家小時後都有看過大力士水手 Popeye the Sailor Man

也一定對於每次為了救他的女友奧莉薇 吞下一坨詭異綠綠的菠菜 瞬間變成大力士 擊敗壞人贏得美人心 這種橋段印象深刻

據說當初這個卡通是為了鼓勵小孩吃菠菜 可能很多人在小時後非常害怕菠菜那種澀嘴的味道

我也是那一員之一 = = 除了偶而會吃吃日式涼拌胡麻菠菜 一般是不會主動碰那玩意ˊˋ

不過經由一次深刻的印象 讓我意識到波菜健康的神奇之處之後 我的冰箱裡面幾乎都不會少了菠菜

 

以前剛開始學營養學的時候 有一個功課是要把自己三天的飲食輸入到電腦軟體裡面

然後分析自己的飲食缺少了甚麼養分或著是吃超過了甚麼不好的東西 然後依據調整 設計出一個理想的三餐

我記得當初我缺少了滿多個維生素的然後我怎麼去調整 都無法調整到符合健康標準的攝取值

往往加了一樣食物 某些東西會爆表 某些會不夠 弄了我到要交的前一天都還沒做好

焦頭爛額 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 我把菠菜放入了計算程式裡 那一瞬間 所有不足夠的養分 全部都被補滿了@<>@

菠菜就是這麼神奇!!!!!

這件事情讓我意識到 只要固定的去吃菠菜 就根本沒有必要去吃一些人工補品

 

我認為菠菜最重要的營養價值在於他含有高量的Vitamin A 以及Magnesium (镁)

因為加拿大政府城曾經對整個加拿大人民進行飲食方面的調查

結果發現 大部分的加拿大成人 都缺少這兩個重要的維生素+礦物質

過低的镁會導致疲累還有肌肉無力 (所以我想卜派吃下波菜之後肌肉爆增是有那麼一丁點的科學根據的XD)

 過低的維他命A可是會大大影響視力

  

女生應該都知道波菜是個補血的蔬菜 因為他的iron (鐵)含量滿高的

除此之外 Calcium 鈣含量也不少 不過最近看了一個研究報導說 其實菠菜中的鈣其實不好吸收之類的

而且吃菠菜的時候不適合配吃含高鈣的食物 因為菠菜裡的葉酸 會跟鈣沉澱 容易產生結晶

但不需要因為這樣而害怕吃菠菜~~~畢竟要達到這樣的效果 必須吃非常非常大量的菠菜

但是有腎結石的人或著是脾功能不好的人 就必須比較注意攝取

菠菜就跟其他的深綠色蔬菜一樣 是屬於鹼性的食物 可以大大的幫助調理酸性體質

可抗癌 促進新陳代謝 好處說不完的超級蔬菜!

 

大部分我吃菠菜都是煮湯 or 炒一炒 吃法很簡單

煮湯主要是 菠菜裡很多維生素是水溶性的 所以基本上川燙之後這些好東西都會流失掉 (大部分的蔬菜都是這樣)

我覺得很浪費 所以乾脆煮成當直接喝XDDDD

不過這只是我個人小小的迷信 因為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維生素容到水裡之後身體也沒有辦法吸收耶!

也許哪天我該來研究一下此事~

至於菠菜那澀澀的味道嘛~~感覺吃久也就習慣了~

重點是 只要一想到之前那個功課 菠菜瞬間都把一天需要的礦物質 維生素 都補滿了 我想再難吃我也是會乖乖的吃吧

總而言之 卜派效應對我好像沒啥用 反而hard facts比較有說服力= =+

乖乖的去來把菠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