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ocado-bsp.jpg 

最近非常迷吃Avocado

印象中是個很健康的東西 去查了一下才發現這玩意真不簡單

營養值非常非常的高

雖然說Avocad本身熱量很高 一個將近有300cal (一碗飯大概是100cal)

滿滿的幾乎是油脂 (所以才叫牛油果嘛!)

但是他可是徹徹底底的減肥聖品喔!

高卡高脂 怎麼看都不像是減肥該吃的東西啊?

這就再一次牽扯到好油壞油的學問了

Avocado雖然都是油 但是他的油都是最健康的monosaturated fat

跟大家熟悉的橄欖油是同樣的健康油脂 是可以幫助預防心疾管疾病的喔

而且他零膽固醇 (cholestrol) 許多研究報告都顯示 Avocado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著降低膽固醇指數

至於為什麼avocado很適合減肥是在於他的高脂肪(記住 這些都是對身體好的脂肪)

脂肪這種東西呢 吃下去會比其他的東西還要有飽感 被消化的速度也比較緩滿 所以說也比較不容易餓

外加他的纖維也高的不得了 高纖維的東西也是讓人比較有飽感 而且升糖指數(GI index)偏低 所以會讓你的血糖很穩定 不會忽高忽低

所以說呢 你吃酪梨雖然高卡高脂 但是他會讓你產生飽感 你就不會亂吃東西啦!

 

酪梨高纖維這件事 我自己還從來不知道耶@@

他吃起來一點都沒有纖維感

可是啊 吃下一顆酪梨等於攝取了35%一天需要的纖維

這可是在水果屆數一數二的超高纖維指數啊!!!!

大家都知道要攝取足夠的纖維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 而且往往高纖維的東西都不太好吃

可是Avocado那像美乃滋一樣的口感 居然有那麼多纖維質 真的是太太太神奇了!

所以說呢 在沙拉裡面多加半顆Avocado 不但可以取代沙拉醬(因為他奶奶滑滑的口感) 還可以作弊性的攝取大量的纖維!

 

除此之外

酪梨本身的維生素的含量 根本就是個天然的multivitamin supplement了嘛

他的鉀(potassium)是香蕉的20倍 (香蕉已經夠健康了 居然還可以勝出一節@@)

vitamin k 跟folate (vitamin b complex的一種)都非常非常的高

這些都是平常不怎麼吃蔬菜水果很難攝取足夠的重要維生素

folate尤其對懷孕的人特別特別重要

folate不夠會生出很可怕的畸形兒@@ 是懷孕的是絕對絕對不能少的養分

對維持正常的細胞運作有著極大的貢獻

vitamin k則是在凝血過程中不可缺少的factor

一顆酪梨含有 20%DV (daiy value) 的potassium, 30% folate 跟40%的vitamin K

以蔬菜水果來說 真的很少見這麼高的維生素

哪用吃甚麼維他命 來顆酪梨就好了嘛!

但是我建議一天不要吃超過一顆avocado

基於他的熱量XD

我一天大概吃個半顆就很足夠了

 

總而言之 酪梨實在太神奇了!!

以下分享一下我最愛吃的方式

把酪梨做成沾醬 塗麵包 沾餅乾都很棒 可以完全代替奶油等等

Guacamole  (我也不知道guacamole中文是啥 我只能跟你說他墨西哥/南美廣受愛戴的一種沾醬)

P1020517.JPG 

兩人份

酪梨一顆

檸檬半顆

一根蔥 (要洋蔥也行 我只是覺得蔥比較mexican style一點)

少許香菜

少許鹽,胡椒 跟一匙橄欖油

如果要有變化性 可以加紅椒, 黃瓜, 番茄等等

反正冰箱有啥就放啥吧

1. 酪梨切半 剝皮 切丁

P1020511.JPG 

2.用叉子壓成泥

叉子比湯匙好弄 大概來回壓個5次就可以壓得很碎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去調那個粗細度 像我喜歡吃沒有那麼碎的醬

P1020512.JPG

3.接下來加入檸檬汁

這點非常重要 檸檬汁可以預防酪梨變色 (酪梨接觸到空氣會氧化 就跟蘋果一樣)

P1020513.JPG

4.加入你想要的料

還有少許的鹽 胡椒跟橄欖油就大功告成啦!

P1020515.JPG

我覺得他非常適合中午帶便當吃耶~~~

沾沾麵包 既有飽感又可以補充纖維跟維生素

重點是他的健康會讓我很安心XD

 

大家都是怎麼吃Avocao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