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692   

策畫了將近快一年的海外布拉格婚禮終於要動身前往了

說真的我的擔憂和害怕真的遠大過於興奮與期待

本來說好我弄婚禮BB安排旅遊

他安排旅遊都是大綱式的看 大概知道哪天要在哪一區等等的

以我這種緊張型的孩子來說 我一定要弄得透透徹徹 

好比幾點幾分要到哪個景點 花多少時間看 交通如何從A點到B點 需花多少時間

所以基本上到頭來這些heavy lifting work也都是我在處理

也還好我看了....整個就是最後一秒的在急救行程(笑)

出發前最後一個禮拜根本就是地獄 

每天幾乎都是整個溫哥華趴趴走 處裡大大小小婚禮以及旅遊方面的事情

下場就是生病+五天內爆瘦了10lb 我只能說真慶幸我從來沒為婚禮減過肥 整個賺到XD

 DSC06695

這次去捷克是搭British Airway 從溫哥華出發 英國轉機

上次bb去捷克也是搭BA 同樣路線 結果發生了去捷克丟一次行李 回來溫哥華還是丟行李的悲慘事件

導致我打包行李的時候 完完全全就是預定會弄丟行李 (笑)

婚禮相關的衣物鞋子飾品完全都不敢放在checked luggage 必用的電器品+充電器也都手提

最頭痛的還是婚紗 又大又澎又重 然後又不能放大行李箱 (婚禮掉了婚紗就真的悲劇了啊XD)

最後不得已還是忍痛把它又塞又折的放入小的手提行李 想說如果真的皺了 就當地想辦法送乾洗/燙

 

DSC06704

從溫哥華前往英國一切都很順利

抵達以大和繁忙出名的倫敦Heathrow機場

DSC06721

我們位於Terminal 2

第一次見到這種形式的機場

他有一個中央等候區 周圍圍繞的都是商店餐廳 

幾乎大家都在這裡等飛機 而不是傳統的在登機門口等

很大的原因是基於Heathrow機場忙碌 起飛降落的飛機絡繹不絕

所以他並沒有辦法是先很早通知乘客登機門的號碼

都是要坐在這個大廳等到告示板上顯現出班機資訊 才能得知自己該從哪個登機門上去

DSC06727

以前都覺得日本成田機場很好逛很好灑錢

但來到倫敦機場才見識到甚麼叫做敗家天堂

免稅商店 伴手小禮那些都不算什麼

酷的是他們有一整條的精品街 

賣的都是很高端的品牌 像是chanel, catier, tiffany, hermes, bvlgari等

算是開眼界了呢

不過經過長途飛行加上嚴重倒時差 我幾乎是掛死狀態

完全不顧形象的在等候區大睡特稅XD

 

DSC06698 \

傳說中被戲弄稱之為帶著頭盔的JB

喔不, 是倫敦奧運的mascot 

(各種角度看都很猥褻是怎麼一回事= =)

DSC06706 

機場裡面居然有zara哩

興奮的衝進去 卻被可怕的英鎊嚇壞了啊XD

DSC06709 

各類伴手禮 每樣都貴桑桑

DSC06715  

免稅商店也是我看過規模最大的 品牌齊全 種類又多 款式又新

DSC06724  

甚至還有迴轉壽司呢 相當有趣

DSC06728 DSC06729 DSC06730 

精品街外有一排oyster bar 也太會享受了吧DSC06740 

本來沒打算買東西的 但是無聊亂晃的時候 無意間發現英國著名下午茶店-Fortnum & Mason的專櫃

瞬間失心瘋.....

很大原因是當初在排行程的時候 我本來想要利用在英國轉機的時間進倫敦看看 

其中很大的目的是想要吃Fortnum & Mason的下午茶

但是整個就是被bb否決 心中有了很大的遺憾 

想說喝不到下午茶 我買買茶葉跟點心總可以了吧 

這一櫃非常受日本觀光客的關愛 每個日本人經過都是一桶一桶的抱

搞得在旁邊研究的我都忍不住跟進一起買= = DSC06752 

買他很大原因是它的包裝實在太美了 我單純只是想要tiffany blue的鐵盒子啊XD

也是有夠貴 買一個茶葉SET加上一小桶配茶餅乾就燒了快40英鎊

DSC06760

每到一個城市都必敗的星巴克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收集的習慣呢?

如果沒有 就也別開始了(笑)

不歸路啊.....

一來旅行攜帶杯子這種易破物品本身就是一個禍害

二來星巴克杯子體積本來就比一般杯子大 收藏整個是問題

三來一開始收集就覺得有必要繼續收集下去 然後1跟2這兩個問題會永遠跟著你XD

我們已經在1,2,3之中尋回了好幾次還是學不乖的失心瘋 可惡的星巴克!

DSC06758  

雖然說我們在Heathrow停留時間有5小時

但是我們居然差點感不上飛機

這種中央等候室的系統有時候真的會出差錯

好比說距離飛機起飛不到15分鐘 公告欄都還沒顯示出我們的登機門!!

問了幾個地勤他們都說叫我們繼續等公告欄 還好我們沒有傻傻繼續等....直接衝去BA櫃台追問

DSC06763

結果我們才知道其實BA在轉歐洲內路線都是在同一個登機口

然後再從那個登機口搭乘機場專用的巴士接送到你的飛機停靠處 

所以公告欄上面根本也就沒寫出登機口

基本上你必須要是常客才會知道登機口在哪 

第一次來的旅客誰會知道這種事情啊= =

整個就是在飛機要起飛的前5分鐘 很狼狽的衝到登機口啊

為什麼明明轉機時間有5小時還要弄得那麼累哩

ae47890

前往布拉格的是這種要自己爬樓梯的小飛機 

經過飛行+轉機將近20小時 我們終於順利抵達布拉格了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第一眼看到布拉格城堡夜景的衝擊感

一切都是如此的不真實啊

出發前已經在網路上看了無數張布拉格的照片 實在很難相信自己終於親眼看到他了

有點美到像是佈景一樣呢 DSC06769 

抵達住所也是感到很驚艷

這次出來的時間比較長 所以一開始就打算租借短期公寓 生活機能比較齊全

網路上租的時候我沒有怎麼仔細在看floor plan 

想說住市中心 又是在歐洲 是能有多大

結果超大的啊 而且歐洲的樓房大部分都挑高與多 天花板很高 就又更顯得空間很大

除了基本的臥房 還有客廳與廚房格局 兩人住實在厝厝有餘

DSC06782 

長途跋涉 抵達公寓的第一件事就是煮了兩碗辛辣麵XDD

帶上的泡麵在第一天就派出了用場! 

吃飽肚子熱呼呼的我們睡了一場好覺

期待第二天一起在布拉格探險!!

我們的"marrymoon"也就正式展開了喔:)

 


arrow
arrow

    penny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