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11

上禮拜朋友計畫去Portland 問了我有什麼景點可以去 我才赫然想起Portland遊記還沒寫完

趕快來補一補 以我這個記憶力那麼差的人 要寫五個月前的遊記 也算是一種奇蹟

聖誕節Portland之旅除了餐車洗禮之外 最令我期待的就是位於中國花園-蘭蘇園裡面的傳統中式茶棧 "Dao of Tea"

我一直很嚮往中國古裝劇裡面的茶棧 沒啥機會去中國體驗真正的古都茶棧 只好來波特蘭充數一下囉

DSC03102

既然是中式花園 想必是在波特蘭的中國城

似乎北美各大城市的中國城都很破舊蕭條

或許剛好我們去的時候是星期日 街上幾乎沒人 相當冷清

波特蘭的中國城範圍不大 也沒有甚麼特色 若不是為了公園 真的沒有必要特別跑來

DSC03100

心機的是 若想去茶棧 就必得買門票進花園 

門票:成人票 $9.5 學生票$7

一開始在計畫旅程的時侯 糾結了很久 因為我主要是想要喝茶 而不是看花園 (笑)

但為了喝那一杯茶一個人還要花$9.5實在好貴 

兩人$19可以吃很好的一餐耶 (滿腦子都是想著吃)

不過當時Portland觀光局在做旅遊推廣 跟他們訂指定合作飯店

就會送$50 cash (現金 現金!! 沒有誤!)免費飯店早餐和一本厚厚的coupon book 

裡面很多都是各大旅遊景點半價的票價折扣

其中就有蘭蘇公園! 兩人$9.5很便宜 所以最後還是跑去了

買票的時候 我要了兩張成人票 但是售票員就問我有沒有學身證

拿給他看之後 對方發現我們是溫哥華來的就很興奮的跟我們聊起溫哥華的中國公園-中山公園

收票員告訴我們蘭蘇公園與中山公園之間有密切關係 他們兩邊常常互相交流

中山公園很久之前去過 印象滿好的 是很優美的一個傳統中式花園

也被National Geographic票選為北美最棒的花園

Anyway 哈拉到最後 最讓我不好意思的是 她居然跟我收的是學生票價

搭配coupon 我們兩個人才花了$7 

bb笑我說 都已經拿coupon了 我還跟人家弄學生價 把人家榨乾成這樣 太無恥了 哈哈哈

(說真的那時候我根本就不知道還有學生票這種東西)

DSC03113

更令我意外的是 他們的brochure做的超美超有質感 而且很有設計感

我到現在都還小心翼翼的保存著 捨不得丟呢

裡面描述了有關中國花園的各類知識

DSC03166

蘭蘇公園號稱是中國以外最好的江南庭院 是與中國蘇州一起合作打造

裡面的建築和石材都是從蘇州建造之後漂洋過海來到波特蘭

公園的山景設計建造也是專門請蘇州當地的技術工人過來建造

DSC03178

花園本身不大

花園是以古代有錢人家的庭院設計為藍本

所以除了園景之外 也可以參觀室內

DSC03179

說真的我也沒花太多心思再看花園 天氣不好又很冷 園內人又很多 很難取景

花園本身也很小 從大門進去就可以把整個範圍都看完了

主要目的還是這棟兩層樓高的茶棧-The Tao of Tea (中文應該就叫做茶道了吧)

這家茶店在波特蘭有三家分店 蘭蘇園是其中一家

DSC03197

裡面真的滿有味道的

雖然說我相信在中國比這漂亮古雅的茶莊多的是

但是在這邊真的好稀少啊 

即使在台灣 也不太流行這種古代茶棧風啊

而且真正最加分的是 茶棧看出去的景色是古色古香的園景

DSC03204

嚮往的茶棧!!!!!

裡面的客人清一色都是白人

這種地方就是標標準準騙白人錢的地方

bb又笑我說 身為華人的我 居然也會被騙進來 實在是太可恥了 

DSC03209 

他們家的茶種大約有30-40種 除了茶之外 也賣一些簡單的飲茶點心 

DSC03210 

點了兩杯茶 說真的茶名我還真一點印象都沒有 因為味道之淡無比 真的是騙騙白人的店

去喝飲茶的茶都比這個濃 Orz

重點是一杯淡茶要$4 擺明的坑爹.....

店員明明就是華人 卻要一直跟我們狂講中文 感覺整個就是彆扭= =

去一個中國風濃厚的茶棧 我們卻被白人包圍 成為整家店唯一的華人 這種感覺真的好微妙喔

雖然淨說些負面的評價 但我本身真的挺喜歡這個茶棧的 很有氣氛也很令人放鬆

去不了中國在這乾過癮總行了吧

但是這種店就是這樣 來過一次體驗體驗一下就好了 

下次有機會來波特蘭 應該也不會再去了 各種坑爹各種貴 (人家就是賣新鮮感嘛)

 

DSC03137

至於花園本身究竟值不值他的門票

票價方面 $9.5以他花園的面積來說偏高 但是考慮到蘭蘇園是non-profit organization的 這價錢還算是可以接受

景色方面 我還是覺得我們溫哥華的中山公園漂亮許多 細緻度也比較好 

或許是因為我們是冬天去的 天氣不好體會不到它的美

夏天可能比較能襯托出它的魅力

以波特蘭的景點等級來說 算是可以去看看的地方啦 

(波特蘭景點大多數真的都不怎麼樣就是了 所以期望也不用太高)

 

 

蘭蘇園 Lan Su Chinese Garden

239 NW Everett St, Portland

Oregon, US

503.228.8131

 

The Tao o Tea

Tower of Cosmic Reflection

503.224.8455


[Portland 波特蘭 美食篇] 傳說中的餐車大街 

[Portland 波特蘭 美食篇] Voodoo Doughnuts 夯翻天巫毒娃甜甜圈 

[Portland 波特蘭] 無稅購物天堂大攻略  

 

          


arrow
arrow

    penny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