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27.JPG

當初在做去Portland準備功課的時候

令我相當意外的發現就是 Portland不只是無稅購物吸引人 而且餐車文化(food carts)是北美聞名的呢!

許多電視節目都會專程來downtown Portland介紹餐車美食

所謂的餐車 就是移動式的餐廳 用台灣的形容方式 就是所謂的路邊攤啦!

因為受到餐車上面空間與工具的限制 通常只會專攻某種料理

菜色不會太多 但是往往特色十足

餐車大部分都出現在市中心 提供忙碌上班族快速簡易但好吃的早,午餐 某些程度上 餐車也算是新一代的速食店

北美許多大城市都可以看到餐車的蹤影

但是要說規模的話 還真的沒有任何的城市可以比的上Portland

原因是 在Portland, 他們餐車是用"一整條街" 或著是" 一整個block"來做計算單位了XD

可想而知他的密集度! (不過當然還是不能跟台灣出名的夜市文化比的啦)

而且賣的種類千變萬化 各種國家的料理 各種你想的到跟你想不到的東西 通通都可以在餐車中找到!

想當然而 對於美食這麼執著的我 去Portland之前 狂爬文找尋高人氣必吃的餐車 

以下以區域性的方式簡單介紹幾條有名的餐車街:

 

Hawthorne Blvd 夾 12th Ave

DSC02755.JPG

基於餐車主要的客戶群是上班族 所以大部分的餐車只開到下午3點

唯獨這區是少數開到很晚的餐車集中點

第一天一路從溫哥華趕路到Portland 抵達飯店的時候已經九點多了

考慮的時間的限制 要在短短的三天挑戰我選出來的餐車們 似乎是分秒必爭啊!

休息了一下就趕快衝去Hawkthrone &12th 即使外面下著傾盆大雨也無法阻止我們

這一區的店並不多 大約只有6-7家 但是從外官規模來看 似乎有那麼一點點"夜市"的感覺

DSC02760.JPG

這邊還有搭棚規劃坐位 省的我們變成落湯雞

除此之外還有給小孩玩的小旋轉木馬

對我這個鄉巴佬來說 這地方實在好不可思義

因為溫哥華實在看不到這麼有規劃+規模的餐車聚集地

DSC02756.JPG 

特別跑來就是為了吃這家Yelp排名很高的 Potato Champion

顧名思義就是薯條專賣店 

DSC02757.JPG 

除了最基本的薯條和poutine之外

還有幾種創意薯條吃法

想說都大老遠跑來了 就來吃個最貴的 "pull pork fries"好了  

滿特別的 感覺沒聽過也沒吃過這種加了滷肉的薯條

DSC02763.JPG

豬肩肉墩嫩之後配上他們特調BBQ醬

每根薯條都吸了滿滿的醬汁 外酥內軟 現炸的燙呼呼 

配著豬肉一起吃 比較沒有那麼單調

特調BBQ醬味道非常特別 吃起來有一點墨西哥風格 

有一點像taco sauce那樣 帶點微辣 還有特殊的墨西哥香料味

會吃上癮.....讓你停不下來的狂吃

特殊的醬料配上一般不會連想成薯條配料的滷豬肉 真是好滋味阿!

一邊吃我還一邊狂跟bb說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薯條啦!!!" 

我也還滿好奇他們家賣的 PB+J fries 說是沙嗲醬配上raseberry果醬 

怎麼樣都很難想像 這兩種扯不太上關係的醬料碰在一起會產生什麼味道

不過胃容量有限 沒有機會吃~可惜

DSC02767.JPG 

這家可麗餅店評價也不錯

但是吃了fries已經夠飽了 外家趕了一整天的路很累 體力不足之下 也沒挑戰到這家

好可惜x2....

 

3街夾Stark

DSC02843.JPG

第二天轉移陣地到downtown餐車的集中營 

距離Pioneer Square購物商場不遠的地方也有一區規模挺大的餐車區

小小一個停車場聚集了大約20+餐車

賣的料理除了傳統的美式漢堡薯條之外

還有埃及菜 越南河粉 韓國烤肉 印度咖哩 墨西哥菜 夏威夷傳統料理

簡直像個地球村一樣!

DSC02839.JPG

中東料理也有 來吃的人都穿的很傳統呢@@

但是可惜的是大部分的店三四點就關了 (那天血拼得太過癮了 抵達downtown已經很晚了 嗚)

沿著三街繼續往北走大約3-4個block 三街夾Ash有一家非常有名的漢堡店-Big Ass Sandwich 

大屁屁漢堡店的賣點就是漢堡很大 中間除了傳統的漢堡肉餡料之外 還塞進滿滿的炸薯條 

整個漢堡厚度給他超過個7-8cm 嘴巴要張很大才能吃 所以有著嘴巴會脫臼的危險 (我亂說的聽聽就好..)

他也是三四點就關了 但weekend會有大夜班11pm-3am的營業時間  

反正我沒那緣分就是了啦 (我到底去Portland幹了啥...怪沒效率的!)

請有緣人去吃完把照片傳來給我過癮一下!

 

5街夾Stark

DSC03217.JPG

最後一天臨走前我還是不死心 不能讓我期待已久的餐車見學行如此悲催的收場

雖然還有五個多小時的路要趕回溫哥華 我還是硬是叫bb帶我回downtown去考察一下波特蘭最有名的餐車區

5街夾Stark據說是波特蘭早期幾個帶起餐車風潮之一的區域

這邊聚集了滿多高人氣高評價的有名餐車

但因為去的時候是假日 很多店也沒開....................

搞甚麼!!!!!!!!

大家會不會看到這邊準備翻桌了啊 我自己寫的都覺得好心虛像在詐欺一樣LOL

(不過還是得記錄一下這樣下次我自己去也省的再去查了)

DSC03215.JPG 

Tabor 在Yelp滿有名的 賣的是捷克菜有夠酷

還真不知道捷克菜都在吃甚麼呢 

我對於陌生的料理都很感興趣 

好想吃啊!!!!! 可惡的營業時間!!!! 

DSC03219.JPG 

韓國fusion料理在Portland艇常見的呢...

溫哥華超紅的餐車Roaming Dragon 也是類似這種的korean fusion 每天都好多人排隊

主要是溫哥華沒有這種類型的料理很新奇 看來他來到Portland會有很多競爭對手呢

 DSC03222.JPG

阿拉伯料理 還有夏威夷Grill感覺在波特蘭很常見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無法吸引我的興趣

因為~我來這邊是有目的性的!   

DSC03221.JPG

沒錯! 整趟波特蘭旅遊~我最期待的就是這家BrunchBox的grill cheese三明治

這家在波特蘭可是說超有名 沒吃過就別說你吃過餐車! 

可能就是因為人氣夠高 所以才會在假日這種沒人潮的時候開

(Portland downtown假日像個死城一樣 很空蕩 路上只有一些觀光客)

而且我們到的時候 其他家生意都低迷到不行

就只有他們家門口排了好長一條的隊伍!

DSC03234.JPG  

Brunch Box最有特色的地方是 不像傳統漢堡是用bun來夾料

他是用兩片吐司配上cheese去煎 先製作成grill cheese sandwich 然後把它當成bun那樣去夾

而且請不要會錯意喔~一片bun=2片吐司製作成的grill cheese sandwich

也就是說 一個漢堡是有四片吐司+兩片cheese然後再加上裡面的料

你們說是不是就只有美國人才想的出如此罪惡的組合!?!?!?! 

裡面的配料也是各種各樣的罪惡組合 哈哈哈哈

什麼豪華四片肉組合啦 加蛋加培根變化組合啦 等等的....根本在開膽固醇趴了

不過來美國不來吃吃危害健康到一種不可思議境界的食物 就不過癮了你們說是不是!!

DSC03236.JPG 

因為不是太餓 加上吃了好多天的亂七八糟 感到有點上火

我們點了一個最小兒科的基本款You Can Have Cheeseburger$5.50

一口咬下去 馬上可以感受到煎酥酥的吐司裡面的cheese溢出來香氣 緊接的是快炒過後的洋蔥甜味

再來是超juicy的肉餡 最後是清爽的番茄+生菜 一口下去 多重的驚喜! 

天啊太完美的漢堡了! Grill Cheese 萬歲! 罪惡組合萬歲! 餐車萬歲!!

一邊吃我一邊吵著我要把"整台餐車"打包回溫哥華去! 每咬一口都要嚷嚷一次!

這麼好吃的漢堡真的太少見了! 

唉呦威壓寫到這邊都想要衝回去來一份的說!!

 

 

波特蘭的餐車文化實在太令人大開眼界!!

真的是要靠自己的味蕾去體會那其中的真諦啊(菸)

不過呢 這只能算是冰山一角

波特蘭的餐車可是有上百家的呢

因此他們也有特別開發餐車的APP 很酷吧 (好啦 溫哥華也有 但是APP規模沒有Portland好)

CartCompass 

有要去Portland的人可以下載來用喔 真的很方便

有營業時間, 評價 圖片 地圖什麼的

這次去受益良多

可惜因為行程的問題 很難遇上營業時間....算了人家本來就是主要賣上班族的

而且留下一些遺憾 這樣才會有再去的動力! 是吧是吧!!!


, , , , ,

penny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pfu45
  • "危害健康到一種不可思議境界的食物"
    整篇文章的精隨 就在這一句 !
  • 哈哈哈哈哈哈
    這一整篇寫下來我自己也感到很心虛

    penny1205 於 2012/02/13 17:10 回覆

  • likaran
  • wow...你看盡每條街的餐車文化了,佩服
    但感覺食物都是美式快餐類呢,我對那個中東的比較有興趣,哈哈
  • 呵呵呵不虧是要走遍世界各地的人! 對異國料理也是熱血沸騰!

    penny1205 於 2012/02/13 17:10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訪客
  • potato champion 死JB难吃,hotdog好吃但有点贵 , downtown不好停车,满地都是乞讨的
  • lol有人表示極度不滿
    我去dt的時候還是星期六 整個市中心像個死城一樣 根本沒人 挺可怕的
    印象中還挺多付費停車場的@@!?
    沒吃到hotdog去的時候沒開

    penny1205 於 2012/06/04 03:06 回覆

  • 悄悄話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