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587441_413b975026_z.jpg  

該來宣布一下我們婚禮計畫啦

訂婚過後就有很多人問我們有關結婚的打算

其實對於結婚這件事情 我們反反覆覆的討論了快三年

自從高中畢業之後 彼此許下要在10周年結婚的承諾

也就是這個承諾 讓我們從艱苦的四年遠距離戀愛走了過來

大學畢業後 我與bb都算是社會新人

實在還沒有雄厚的經濟能力來支龐大的婚禮開支

對我們來說並不是結婚的開銷支付不起 而是以後兩人一起要走的路很長 

畢竟結婚代表著兩人都必須要有能夠養家的能力

總是會想要給對方更好的生活 相對的想要等經濟能力更穩定之後再考慮

也因為這個原因我們並沒有成功的達成10周年結婚計畫

說真的當時的我真的非常沮喪 也給bb很大的壓力

眼看身邊許多朋友陸續訂婚結婚 雖然打從心底祝福他們 也替他們感到好開心

但也對於自己的狀況感到越來越絕望 別人在一起不到幾年 就可以得到我等了十年都等不到的東西

因此常常因要不要結婚 何時結婚等等而吵架 弄得雙方都是遍體離傷

有一次吵架吵到我們兩個都很無奈是 bb突然跟我說

"其實我的夢想是在布拉格的查理大橋與妳求婚的 而不是現在這種狀況"

捷克對他來說是個特別的地方 自從他去了布拉格一趟便愛上了那個浪漫的城市

房間也掛了許多布拉格的照片 沒事就要邊指邊跟我訴說布拉格的美

雖然我表現的不理不睬 但是我都有聽到心裡去的

 

去年為了計畫婚禮去了一趟Wedding Fair

去完之後 我很正經的跟bb說 "我們去布拉格結婚吧 如果一生只能選擇一個夢想實現的話 就是這個了"

bb聽完嚇了一跳的說 "你怎麼跟我想的一模一樣阿!!!?"

因為去完了Wedding fair我們的感想就是 天阿婚禮實在是太麻煩太燒錢了 而且準備的過程很漫長

既然真的要麻煩 要燒錢 要漫長 那就一定要弄出"自己夢中的那個婚禮"了啊!!!!

對我來說 婚禮不需要奢華浩大 簡簡單單,溫溫馨馨就很完美了

並能夠與真正能夠與我分享快樂的朋友一起渡過 就是最完美的婚禮了

畢竟我已經很幸運找到能夠與我渡過一輩子的完美情人了 實在也不需要特別經過奢侈的婚禮去炫耀或證明些什麼

而且向來對感情低調的我們 台灣那種大場面作秀的傳統婚禮實在不太適合我們.....

加上我的個性 本來就不喜歡被傳統啦 習俗啦 迷信啦 這些事情綁住 

最重要的是 我們都認為海外婚禮非常符合我們的個性+興趣 

我們就是喜歡到不同的地方看看走走什麼的嘛!

一口氣把婚禮+渡蜜月一起弄好不是超一舉兩得的 可以玩又可以辦正事

 

有了目標之後 我們就開始非常認真的討論預算以及找資訊

一開始滿擔心雙方父母都無法接受這麼大膽前衛的做法

當然剛開始告知的時候 他們都很震驚 但是震驚完之後都表示相當支持

喜愛旅遊的爸爸聽到shock完之候 就開始非常興奮買旅遊書計畫路程什麼的

還嚷嚷著要買個nex-7 有夠可愛的! (給他一個光明正大的理由出去玩+敗家 給他樂死了XD)

這一年來 我們對於我們的海外婚禮籌畫都極度低調 

只有極少部分認識很久的好朋友知道

因為光是提海外結婚的話題 一般人的反應就是帶有一點嘲笑的的態度 "你是要怎麼請賓客 你怎麼可能辦的起來"

我承認這個決定對身邊的親朋好友有些任性 (好啦 我發誓這會是我這輩子最任性的要求啦!)

但我也懶得花精力去敘述解釋我們的理想婚禮......

至少每個聽到消息的好朋友+家人都表示非常支持與開心

也沒問我們有的沒有惱人的問題 只叫我們趕快把日子地點訂下來 他們好排假來參加

讓我們感到非常非常的感激與欣慰

 

2012追夢project #1 就此展開

陸續會記錄一些海外布拉格婚禮的準備過程與心得 希望能夠幫到一些擁有同樣夢想的人

 

11 Years After 

[海外婚禮-捷克布拉格] Wedding Planner 婚禮顧問 

[海外婚禮 捷克布拉格] 挑選婚禮場地  

[海外婚禮 捷克布拉格]喜帖邀請函 艱辛篇 

[海外婚禮 捷克布拉格]喜帖邀請函 成果篇 

[婚禮籌備] Reception挑選+婚場佈置 

 

 


arrow
arrow

    penny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