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純屬遊記 (存脆只為了我個人短暫的記憶而寫XD)

想要看細節的人可以先讀這幾扁

[Pemberton, BC] Sloquet Hotspring

[Pemberton, BC] 美食篇

[Pemberton, BC] 住宿篇

 

一開始說要去Pemberton的是bb的媽咪

原因是他很久之前在雜誌上看到介紹那邊hotsprings的圖片

他就很堅定要去瞧一瞧

bb這個人則是 只要他身邊的人開口說要幹嘛 他就會默默的去準備

(我想就是有這麼一個媽 他才能這麼習慣陪著我做一些很臨時很random的事情 XD)

偶而bb會找到一些有關溫泉的漂亮照片給我看~但是網上的資訊真的很少

我其實也是等到要出門的前一天 才臨時決定要去的XDDDD 所以我真的也沒太有再找資料 就抱著隨便去玩玩的心態跟上了

 

 

Day 1

第一站是Furry Creek Golf Course

印象中是Hourseshoe Bay在過去一點點

但我們不是去高爾夫球場

而是去他另外一邊的Oliver Landing社區 是個新開發的社區

去也沒特別的目的 只是那邊的花園真的很漂亮! 又可以看海

基本上那邊也沒甚麼人會去 所以很寧靜很美

這個人就直接在自家後院的海灘上設一的小小的揮竿練習場

他會不會太懂得享受生活了阿

 

逛完之後就直接往惠斯勒的方向出發

第二站是位於Whistler跟Pemberton之中的"Nair Fall Provincial Park"

我以為省立公園規模會不錯大 但是結果他們那邊只有兩個picnic tables@@

(不過有很多camp site 要收錢的那種)

從入口進去到看到瀑布大約要走20分鐘 比我想像中近很多 因為告示牌是寫說要1.5km

還不錯美

但是我覺得北溫的Lynn Canyon Park 比較漂亮而且不需要走路XD

走完之後我們就在那邊野餐解決午餐

 

進入Pemberton之前 我們去了一趟 Information Centre 想要去詢問hotspring的相關資料 (因為網路上的資訊太雜了)

而且我出發前一天有寫信問他們 他們說唯一通往溫泉的地方在修路 每個小時才開放一次

我建議要去那邊溫泉的人 都要先問一下當地觀光局 因為像是我們這次本來有想要去的Meager Hotspring 他常常會有土石流 橋常常會斷掉

我們要去的前一個禮拜Meager hotspring的橋又斷了 但是基本上網路上找不太到最新動向 所以還是要先問他們比較保險!

結果問了他們給的答案超攏統的 而且他們給我們的指示根本就看不懂啊XD

 

  

我覺得用這麼朽木做成花架好美

我真想去剛剛Furry Creek的海灘偷一個朽木回去當裝飾喔 lol

夏天這種花籃真的好美

以前爸媽在溫哥華的時候 每年夏天家門口都會掛得滿滿的都是的

可是至從他們回流了之後 我們家院子就像個廢墟 哈哈哈哈 我真的很不喜歡弄院子= =

(這個人喔 愛看又不愛弄得)

 

  

噗哈! 抵達Pemberton了喔!!!

他的市中心神奇的小! 大概全部加起來就10家店而已 我們沒有下去看 直接去我們的小木屋了 所以沒有照片@@

可是風景真的好美好幽靜!

這是他們的Mountain Curries 咖哩山 XD

 

Check in 我們的奢華小木屋之後

我們整個就是不想要出門了啊!!!!!!!!

太舒服太舒服太奢華了!!

不過因為時間還早 (說早也是6點多了 可是對於夏天還說 天還早著呢!)

我們就去計畫中下個目的地 Joffre Lakes Provincial Park

我的媽啊= = 一下車 一窩蚊子直衝著bb @<>@

他這人根本就是蟲子的磁鐵 (可能他的肉聞起來比較香之類的喔)

我雖然很替他感到可憐

但是我心裡還是默默偷笑 想說蚊子都跑去叮他的話 我就會很安全了 哈哈哈哈

結果我們連Parking Lot都還沒走出 就嚇的跑回車上了!!!!! 笑死了

只能說我們這些city people 不懂的深山蚊子的可怕啊 連個防蟲液都不知道要帶

回到小木屋休息一下我們就去享受美味的晚餐

雖然吃完飯我真的想要泡個hot tub 但是天色已黑我見識到蚊子的可怕也實在不敢亂來

只好乖乖去睡覺了XD

 

Day 2

一早就離開小木屋了 雖然非常的捨不得 但是我們還有路要趕

而且我們想要早點去溫泉 避開人群 畢竟如果人多了就不自在了~

因為遇到修路的關係 我們必須等大約45分鐘 (每一小時才開放10分鐘)

當bb下車去問修路指揮人員的時候 他整個人幾乎都是被蚊子圍繞= =

此時我們意識到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啊 之後還要往更裡面的山裡開 沒有防蚊液回家不變成豬頭才怪

所以我們就請教了那個指揮人員 他那珍貴的防蚊液哪來的 他就跟我們說 3公里外有一個原住民自治區裡面有賣

我們趁著還有時間 二話不說就去了

招牌~~不會念那個原著文XD

進去自治區之後

居然連Stop Sign都是他們自己的語言會不會太酷!

這是他們那一區的超商 就是個鐵皮屋搭起來的簡陋建築

說真的 去原住民自治區是個滿妙的經驗的 以前高中有學過 在新聞也常常聽到 但是就真的沒有去過

但是心裡還是會感到怕怕的 因為所謂的自治區 就是加拿大法律到他們的土地一律不管用= = +

所以如果在裡面出事了 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過還好是我想太多了

那個小鎮人都很友善 看到我們外來人都會跟我們打打招呼

我們進去超市的時候 就有當地的人跑來問我們說有沒有買防蚊液 這邊蚊子要小心等等

好好笑~我們真的是城市土包子! 很妙的是 因為是自治區所以不需要加稅喔!!!

更妙的是 bb的媽媽發現不要稅之後 就回去抓了一大堆糖果XDDDDD 這人真的很可愛!!!!!!

我們還在那邊的垃圾桶看到熊~~~Pemberton感覺熊好多喔

防蚊液get

後面那個是bb爸媽協力的在擦防蚊液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寧靜的自治區

他們的生活真的也不太富裕 大部份的房子都是鐵皮屋搭的 很簡陋

看看他們真的會覺得 我過得是何等的幸福啊!

還有好多野狗@@

看著這些狗就會覺得snabby是何等幸福的狗啊~餐餐吃高級的雞胸肉 (他還不削吃 很驕的一隻狗)

之前在新聞上看到一個很殘忍的新聞

就有一個住在原住民自治區的人 把自己的狗綁在自己的車上拖著走!! 可憐的狗被磨到幾乎骨頭都露出來了!!

記者去採訪他為什麼這樣的時候 他居然還說 這是他散狗的方法! 超殘忍的

可是因為他是在自治區 所以政府+保護協會也沒有辦法~~真的好令人生氣!

(所以說在自治區真的要小心= =++)

欺負沒有任何抵抗力的動物 這人根本就是人渣了!

 

 

  

開了大概2個小時候 我們看到第一個溫泉的路標

St.Agnes Well

只是這不是我們要去的溫泉

這個溫泉比較人工 是有圍起來的 而且一個人要收費$5

我們的目標是純天然的Sloquet Hotspring

不過當我看到這個標誌的時候真的很開心 知道自己沒有走錯路!

在那種偏避的地方迷路 都不知道要開多久才會發現自己走錯= =很可怕

 

經過St Angus Well之後

會經過另一個自治區"Skatin" 村

網路上面很多人都會進去看一看 主要是因為這個有特色的歌德式教堂- "Church of Holy Cross"

 

這個教堂有100年的歷史了

但是因為沒有經費所以無法翻修

這個村子比剛剛我們去買防蚊液的窮困很多

(畢竟他們比較深山吧)

而且他們對外人的態度跟剛剛那個村子截然不同

他們看到有外來車進入 就馬上都衝回他們的房子裡面

從窗戶監看我們來做甚麼~感覺非常害怕外來人一樣@@

原來Native真的會在家裡門口放圖騰雕像

我懷疑這是村長家耶 那個熊的totem好像是Skatin 的Logo

有興趣可以去他們的官網看一下 Skatin First Nation

破破舊舊的

很難想像他們是怎麼生活的

冬天根本就是哪都去不了吧~

 

經過Skatin 在往裡面開大約1小時 我們終於抵達了Sloquet Hotspring

(因為已經介紹過了 所以在這邊就不提有多美多美多美啦!)

泡完溫泉之後 抱著滿足的心 我們一路趕回溫哥華 從溫泉那邊開始開 大該開了6個小時回到家

我想要初秋的時候在去一次Pemberton~那時候的景色一定又是截然不同的美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