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阿 這真的是仙境啊!!

還是那句BC 觀光局的那句話 "BEST PLACE ON EARTH"

今年得新版本是" YOU GOT TO BE HERE"

兩個都很貼切!

這個地方叫做SLOQUET HOTSPRING

其實是位於有名的Harrison Hotspring 的北邊 但是因為從Harrison 那邊沒有路 所以必須從Pemberton 沿著Lilooet Lake一直往西南方開近去

柏油路都沒有 所以必須開四輪傳動的車子

是個相當偏僻的地方 而且上網查了好久 每個人都有自己去的方式@@ 說法都不一 實在難以考證

雖然有去旅遊中心問過 但是他們給的方向也很壟統= =

反正我們就是把所有的版本都印了下來

嚴格說起來從Pemberton開始算起 Sloquet hotspring不算太遠 距離大概不超過80km

如果開柏油路可能一個小時就到了

可是就是連柏油路都沒有 是那種gravel round~時速都不可能超過50km/h 我們都只開個30km/hr 而已

所以短短的80km花了我們將近3個小時= =

(所以說從Vancouver出發 要將近6個多小時耶~我都可以飛去紐約了)

 

一路都是石頭路

其實比我們想像中的好很多了 網路上形容的多可怕一樣

只要放慢速度就很安全啦

 

路途波折的不得了

沿路上一點標示都沒有 就只有記錄多少公里數而已

而且那邊都是原住民自治區 原始的不得了@@

他們連垃圾都是集中到一個大草原直接燒的~~~可見裡面平常根本就不會有甚麼人進去

不過沿路的景色非常的美麗

 

我們就用網路上微少的資料 拼拼湊湊的 好不容易抵達那邊的露營區

很高興的衝下去 結果一大堆的蚊子就馬上攻擊我們嚇死人了

噴多少防蚊液都不夠的感覺

我們原本以為抵達露營區就算是到了

結果還要走一個很陡的坡下去

看到這一堆石頭就是要從這邊開始往下爬

越往下爬就越可以聽到急流的聲音 我那時候感到很緊張 總覺得急流旁邊 怎麼可能會有溫泉 怎麼想都不太合理的感覺

沿著一連串的下坡

我看到了!!!!

我看到溫泉的源頭小瀑布了!!!!

照片上看起來好像只是小流水

但是他真的是溫泉 他真的是溫泉!!!

太自然了實在難以讓人想像世界上真的有這麼一的地方啊!

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零人工添加的溫泉!

這張可以看到一點微微的冒煙

雖然煙不大 但是其實水溫很燙 是幾乎無法進去泡的 因為是源頭

(現在回想起來 我為什麼沒有煮溫泉蛋!?)

而且雖然很偏僻很少人

可是卻有人很貼心的設置了這個小休息站 可以把衣服什麼的堆在這邊

更浪漫的是 還有人設置了放蠟燭的小飄浮台  還有一個盪鞦韆

是誰這麼浪漫想出這些設施的阿~~

 

從源頭開始大概有4-5個池子 一層一層的從源頭流到急流裡面

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有不同溫度的溫泉 當然是以靠近源頭最熱 然後漸漸冷卻

超清澈的水阿~而且他的味道不會很重 只有非常非常淡的硫磺味 (真的非常非常淡)

這是比較靠近源頭的池子 溫度比較高 有點像是很熱的熱水澡

好感動喔 在加拿大根本就泡不到這麼高溫度的溫泉 而且大部分都只是個游泳池根本就沒有那種fu啊!

這邊的池子是比較下方 跟溪流只有"一石之差" 我比較喜歡這邊的溫度

尤其是冷熱水交接之處 泡熱了就去撒點溪流的冰水 很爽= =+

上面那邊是溪水 下面是溫泉 照片上真的很難看出來他們的區別

你們看這是甚麼奇景阿

一邊是溫泉 另外一邊是溪流 就只有一排石頭的區別耶

這種感覺有點像是高級海灘五星級飯店裡面的游泳池一樣 一邊是游泳池 另外一邊就是大海 的那種神奇感

 

接下來這個 應該會讓所有女生忌妒死

溫泉泥!!!!!!!!!!!!!!!!!!!!!!!!!!!!!!!!!!!!!!

XDDDD

塗在我的腿ㄦ上

死皮都沒了= =++

最天然的磨砂石耶~~哪需要去lush買XD

而且真的很神奇喔 我腳底板上固執的腳皮都清潔溜溜

我也有用在臉上

效果當然是~~~美肌

bb都說我臉都白了一個shade了! 哈哈哈 超滑嫩的我狂摸自己的臉啊!!

 

 

我真的好喜歡這邊喔!! 路程雖然真的很辛苦 沿路蚊子又很可怕 但是泡進這麼溫泉裡之後 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泡進溫泉之後 比較沒有蚊子了 可能溫度太高了吧

(話雖然是這樣說 我回到家之後 全身爆了超多個包 癢死我了 也不到是啥時候咬的ˊˋ)

  

我在仙境裡面~~~我在仙境裡面~~~我在仙境裡面

 

看到之前有人推這個石頭小人

經過了冬季奧運 堆這個石頭人都成了溫哥華人的全民運動了XD

     

天然百分百!!!!!!

       

那個浮木 是給你坐的喔!!!

很貼心對不對!!!!

到底是誰在管理這邊的阿 我真想親死他!

 

Sloquet Hotspring 好棒好棒好棒!!!!!!!!!!!!!!!!!!!!!!

如果自家後院有這麼一個溫泉 我的人生就完美了XD

(幻想做夢中~~~~~~~~)

唉呦現在回來看照片打網誌都好想衝回去! 羨慕當時的自己 哈哈哈

bb堅持以後要回來露營 我看看我滿身的蚊子包 我還是pass了吧

泡泡溫泉可以 但是要去餵蚊子我可不幹= =

說真的自己開一台車去那邊滿可怕的 所以在這號召想去的人XDDDD

 

至於詳細路程到底要如何走

我已經請bb幫我整理資料了 他比較清楚

(我叫他幫我單獨打一篇路途介紹 可是他說他不會形容XD)

幾乎都是他在找的 我只有負責幫他看路~我們有找到一個版本真的非常的詳細

晚點會上傳

如果覺得不夠清楚 歡迎詢問^^

 

想當初我對於去Pemberton啥興趣都沒有

可是來了之後 不但住的好 吃的好 又有終極的天然溫泉!

Pemberton根本就是天堂了嘛@<>@

我一定我一定還要再回來玩

(不過冬天應該是很可怕吧 笑)

 

 


penny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tina
  • 請問 你還計的之前去Sloquet Hot Spring的路線嗎??
    因為我想下個月去
    謝謝
  • 好巧喔 我最近也在計畫要再去一次!
    你可以參考這個網站http://www.bivouac.com/FtrPg.asp?FtrId=170 介紹的比較清楚
    我們當初就是看這個的^^

    penny1205 於 2011/06/17 11:05 回覆

  • tomattoo
  • 我也好想去喔~~
    但是我怕被原住民抓走耶....

    來計畫這是開學前的收心trip好了
  • 不會啦沒有那麼可怕 我想他們應該只是比較不常有外人去那邊
    小心一點就好了^^

    penny1205 於 2011/07/05 17:09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